【一五四月】一只流浪猫(part.2)

02.

雾子将捡到的猫放在地毯上,暖暖的橙色灯光铺撒,猫的毛发泛着奇异的光泽。

“颜色……是紫色的。”

真是罕见呢。


雾子忍不住伸手抚上已经干燥的毛发,顺着脊椎滑下,柔软温顺的触感。那只猫也只是均匀呼吸,安静趴在毯子上,雾子微微笑起来。她转过身去打开刚买的猫粮罐头,放在旁边。

“我不擅长做家务之类的啊……做出来的料理即使是泊桑也会嫌弃的。所以,委屈你了。”

雾子无奈地小声说着,站起来,又为猫添了一碟牛奶。纯白奶香浸在空气中。


“晚安。”

雾子关上灯,声音柔和。


警察的工作经常都是需要起的非常早。雾子出门的时候,又为猫添了些食物,围着摆满了一圈。

这样,你就应该不会饿着了吧。

猫还在熟睡,许是实在太累。昨晚医生也是说没有什么生命危险,只不过是体力消耗太大,肌肉暂时无法运动而已,恐怕会昏睡几个小时。


“早安啊雾子。”

“早安泊桑,今天也不能偷懒哦。”

雾子脱下灰色大衣,坐上椅子,翻看起资料。进之介丢了颗牛奶糖在嘴里:“雾子你不要只盯着我嘛。”


“如果泊桑能好好工作的话我也不至于这么费心费力地看好你了。”

雾子随手翻着纸张,立即回答道。


“啊——~这两个人真是——”

玲奈不甘心地扯住浑浊离子探测器的头盔,揪得吱吱作响。

“所以说——”


“打住!”

进之介打断了玲奈的话,正准备说些什么,却被雾子抢先一步:“玲奈姐你也不要在工作时间想些奇怪的事,我是泊桑的搭档,监督他是我的义务。”

“喂雾子,你这么说也太什么了吧,好歹我们也应该是对等的关系。”

进之介听了这番话有些不爽,他走到雾子桌前,伏下身子,盯着雾子的脸。


“一大早就这么相亲相爱真不愧是进哥啊!”

门被打开,戏谑嗓音尾端上挑,玩世不恭气息涌进。

“刚!”

两人异口同声。


刚走到进之介身边,攀住他的肩膀,打了个响指。

“最近貌似挺闲的啊各位?”


“警察也有工作,不像你这么闲。”进之介歪过头看向刚的眼睛,刚撇撇醉,松开手臂,无奈地张开双手:“难得我还有点重要的情报呢。”


“什么?”

进之介有点好奇。


“关于chase的。”


——TBC


评论
热度(13)

© 籠汩人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