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原创】绝代双生(瓜羊 part.1)

※此为Happy Tree Friends中Lammy×Mr.Pickles同人衍生

※题目灵感源于游戏《超凡双生》侵删

※文/良人笼

00.

“请问你知道发光的葡萄下的发光的人吗?”

 

01.

父亲说,我的出生伴随着死亡。

 

每每说到这句话,他总是微微扬起头眼睛望向飘渺远方,虚无的空间里似乎会让他看到什么,眼神空洞却又深藏感情,流露的哀伤散落眼底,快要脱出眼眶流下。

我想我也许明白他的意思,因为我从出生开始就没有见过我的母亲。她也许是死了,当第一声啼哭发出时,也是她气息奄奄绝命时。我甚至能想象她布满汗水的光洁额头,微微泛红的双颊,以及气若游丝的呼吸,神志不清地半掩双眼,最后缓缓阖上。

 

我抿嘴,细细打量父亲的脸,试图寻找一丝关于我母亲的信息。可他自始至终就只说这一句话,随之而来的必定是漫长的沉默,伴随两道轻轻的呼吸声。过了大概十分钟之后,他就会结束他漫长的游思,转过头来看我,挥手让我离去。

 

这一个月已经是第四次了,又是同样的挥手把我呼之欲出的话语哽在喉咙里,我不甘心就此放弃,在门口踌躇了好一会儿,身子微侧,拿焦急的眼神望向父亲,一秒就撤下,再过一会儿又看向他。

 

他终于注意到我的异样,皱起眉头说道:

“Lammy,时候不早了,孩子在这个时候应该躺在床上。”

“可是,父亲......”

我结结巴巴,为难的看向他,我有预感如果现在不说的话,以后就不会再有机会了,这份预感来源于我自己,所以趁现在,只有现在。

 

“Lammy,你是个好孩子,现在我累了。”

“......我知道了。”

不甘心地低下头,那件事哽在我的喉咙里,像口痰。离开父亲书房时,还是抬头望了他一眼,他依然盯着窗户,丝毫没有在意我。我只好合上门,光线透过门缝逐渐变小变细,最后随着闭合而彻底消散,被阻挡在书房里,一点点也不肯渗漏到外面。

 

我在黑暗里,慢慢后退。

 

父亲,你认识那个人吗?一个带帽子,海藻绿头发穿黑色西装的男人?

他出现在我的梦中,站在一堆放光的东西的下面,自己也发光。

还朝我笑。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籠汩人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