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一五四月】一只流浪猫(part.1)

※此文为假面骑士drive中:诗岛雾子×chase×诗岛刚×泊进之介  的同人。

※对没错四角恋√暗搓搓地说一声接下来的剧情我还没想好【找打

※此文接着22集泊进之介打爆chase核心后的部分。

※无不良内容【大概

※文/良人笼

 

00.

诗岛雾子捡到了一只猫。

 

01.

本来白天还算是晴朗的天空,到了晚上就已是下雨多时。雨水倾泻而下,砸在所有有形的物体上,蹦跶出不同的响声。

雾子随手抽出大门口桶里的一把伞,却被进之介叫住:

“雾子,这雨下的这么大,要不我送你好了。”

“不~行,泊桑白天作为drive战斗已经很幸苦了,如果夜晚再不赶紧休息的话,我作为你的拍档也会很苦恼的。”

雾子不紧不慢地回答,然后回过头,做了个安心的表情:

“泊桑就不用太担心我了。”

进之介耸耸肩,“那也就没办法了。雾子,路上小心。”

“明天见泊桑。”

 

雾子撑起伞,走下阶梯,消失在雨幕之中。进之介似是无聊地弯起嘴角,望着雾子离开的方向,喃喃自语:

“雾子这家伙,到底多久才肯叫我的名字呢。”

“明明姓后面再加个‘桑’就已经很麻烦了不是吗?”

 

还在回想着白天的事情,发生的很快弄得雾子措手不及,却又似乎在情理之中。救了自己一命的chase没有真正地回忆起来,明明以前还可以听到他内心真实的呼喊,现在,却连一丝情绪波动都抓不到。如果只是阻止drive战斗,泊还是应付的过去,但不仅仅是这样,对人类出手,是禁忌。

差一点就可以触及到的事情,最终还是不可能。就像刚说的那样,还在妄想些什么。

 

雨势越发的盛大,头顶是一片沉闷旋律。

身边有开灯的车辆经过,车轮卷起水泥路的肮脏水珠,抛向空中又迅速回归地面。雾子耳边传来不寻常的声音,像是某些动物的呻吟。

她稍稍偏头,眼尖地发现在马路对面的回廊下,柱子旁边有什么东西在动。雾子迈动脚步,走近一点,才发现那是一只暗色的猫。

 

猫在日本很常见,为大家所爱护。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猫,很难看到像是受伤无人管理的案例。雾子的面前就有这么一只,趴在石板上,半眯着眼,昏昏沉沉却又艰难地呼吸,半蜷缩背部靠在石柱边上,似乎微微一动就会牵扯到疼痛的神经。

毛发被雨水所沾染,粘成一撮一撮的,还有细小的伤口,嘴角似乎也破了皮。

 

“好过分......”

雾子母性的潜能似乎被这可怜的小家伙勾起来,她上前小心翼翼地将它抱在怀中,心想着哪里会有宠物医院。

猫也安分地躺在她的臂弯中,似乎是睡着了。

 

诗岛雾子,捡到了一只猫。

在chase死的同一天。

 

雨还在不停歇地下着。

——TBC

 

 

评论(2)
热度(11)

© 籠汩人疚 | Powered by LOFTER